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云”平台助力党员学习教育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9-25 07: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甘肃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开通之后,渭源县以省级“云”平台为主导,以渭源党建网、渭源组工微信、移动“云MAS”推送平台和各乡镇“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村级党员微信交流群为补充,搭建“1+5”的“云”媒体教育平台,在抓党员参学率和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多举措开展政策解读、技能培训、文化娱乐等活动,极大提升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实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在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中抓好远教工作。智慧云平台开通之后,县委主要负责人先后3次安排部署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县委组织部定期不定期跟进督查,先后发现部分党员参与学习不主动等问题13条,下发通报2次,有力推进了全体党员参与“云”平台学习积极性。同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分领域制定“三会一课”操作务实,全力推进“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借助远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特别是组织年轻党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新政策、适应新形势,在服务脱贫攻坚等重点项目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在推进联系服务群众中抓好远教工作。随着手机、网络的普及,各乡镇尝试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联系服务群众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实现村务、政务、党务公开,使村民在家就能参与村务监督,同时开设了便民服务、咨询问答、流动人口管理、租房信息等栏目,对群众意见进行收集、整理,及时办理。通过远程教育信息化平台,拓宽了村民委员会民主管理的渠道,架起了干群沟通的新桥梁,先后组建党员服务队伍118支,广泛开展驻村办公、民事代办和邻里互助、纠纷调解等服务,化解矛盾纠纷300多件,建立民情台账260多份,为群众代办实事2000多件,激励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中比优赶强、展示风采。

三是在助力党员创富带富中抓好远教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农民增收致富,发挥远程教育农业技术教学资源丰富的优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抓好抓实宣传发动、技术培训、配套服务等各项工作,探索建立了“远程教育+实践基地+专家指导”教学基地12个,远教广场113个,开发远教乡土教学课件16部,选派217名机关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党员群众推广应用新技术,培训党员群众23.6万人次,引导农村产业与市场有效对接,促进学用转化,让农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