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镇四记“重拳” 强力整治“三会一课”突出问题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9-13 08: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新寨镇创新意、出实招,打出四记“重拳”,强力整治“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出“常”拳,整治“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的问题。要求各村党支部要彻底摒弃以往抓“三会一课”“一阵风”的做法。要探索建立落实“三会一课”常态化机制,坚持将“三会一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格按照每月一次支委会、每季度一次党员大会,随时召开党小组会,同时注重提高质量、增强实效,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二、出“细”拳,整治“三会一课”无章可循的问题。要求各村党支部要彻底摒弃以往念文件代替学习,安排工作代替开会的做法。要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纪实、公示、备案制度。会前商讨确定议题,精心准备做好党员党员发动,会中严格程序,确保每个环节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会后做好记录的归档整理并及时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抓好整改。   

三、出“实”拳,整治“三会一课”程序混乱的问题。镇党委坚持每季度对党支部“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配套出台《新寨镇“三会一课”会前报备制度》,形成激励机制督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定期走访党员群众了解“三会一课”实效;对落实得力,效果明显的进行表彰奖励,对敷衍了事,效果欠佳的进行约谈问责。

四、出“长”拳,整治“三会一课”责任的不实问题。将落实“三会一课”的主体责任靠实给党支部书记,将落实“三会一课”的监督责任靠实给党建联系点领导,将落实“三会一课”的业务责任靠实给驻村干部,形成党支部书记负总则,镇村干部协调配合、上下联动的落实机制,始终坚持会后总结提炼,每开一次会有一次收获,每开一次会有一点进步的长效机制。

供稿:杨福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