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会川镇:“三项措施”强化干部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9-12 08: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会川镇高度重视镇村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突出正风肃纪,坚持夯实责任抓作风,全镇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得到明显转变,营造出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履职环境,有力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靠实工作责任抓落实。镇党委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总体工作规划,党委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全镇党员干部及村“两委”成员就新《准则》、《条例》、省十三次党代会等进行了辅导学习。并督促各村(社区)及镇属各单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职责,不断细化完善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层层抓好党风廉政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建立了重点工作任务定责、明责、履责、督责、考责五项“清单式”管理制度,并把“清单”兑现作为年度考核、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在全镇上下营造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干就干好、干出成效”的鲜明导向,形成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关注、积极参与、推动落实的浓厚氛围。同时,镇党委镇政府注重在全域无垃圾、安全生产、精准扶贫、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开展中锤炼干部的党性,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健全规章制度严规范。严格执行干部请销假、带薪休假等日常管理规定,健全了《村社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对村社干部工资实行绩效发放,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全镇工作实际,细化实化了《周安排月计划季部署工作制度》,做到了无缝式责任分工、目标式跟踪落实,切实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提档升级。组织开展了镇村干部管理整治、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存在问题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两谈一提”(谈思想工作、谈班子运行,提意见建议)活动,今年以来,镇党委书记、镇政府镇长先后与镇村干部开展谈心谈话6次240人,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8条。

三是严格督促检查促成效。坚持问题导向, 盯住不干事的人,抓住落不实的事,真督实查,跟踪问效,以“明查暗访督查年”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为为切入点强化问题督查整改, 建立了重点工作“平时检查、随机抽查、观摩互查”和“分管(包村)领导、驻村工作组长(业务干部)和村两委负责人定期向镇党委、镇政府汇报工作”的“三查三汇报”工作制度,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共同参与督查,形成了齐抓共管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对工作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对重视不够,推而不动,甚至造成负面影响的干部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实施责任倒查追究,情节严重的采取必要的组织措施,并通过 “曝光台”在全镇范围内曝光通报。镇村干部作风得到了明显好转,工作效能明显提升,在全镇形成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