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秦祁乡:文化惠民生 喜迎十九大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9-11 08: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俗话说的好,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近年来,乡党委、乡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扶贫政策措施,以扶贫攻坚为统揽,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聚八方智慧,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八大工程和“一对一”帮扶、富民强村产业等八大行动,努力构建大扶贫格局,在115平方公里的大山沟壑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嘹亮号角,取得了显著成效。全乡产业扶持力度持续加大,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让村民们迈向小康的步伐更加铿锵。同时,乡党委、乡政府还把文化惠民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统筹谋划,做到精准施策,积极衔接有关部门把文化惠民的阳光引进千家万户,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九月的乡村,是锻炼意志的熔炉,是农人弹奏的乐章,是一幅和谐的画卷。9月8日至10日,秦祁乡邀请县秦剧团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助推脱贫攻坚”文艺汇演。此次活动,不仅为群众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文化惠民”政策的温暖,激发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还将为促进我乡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文化惠民情谊长。在活动现场,乡党委书记万维主持召开群众会议,他强调,由于我乡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发展短板大,要实现到2020年整乡脱贫摘帽,靠的就是部门、乡村心齐劲足、协力推进,尤其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努力和辛勤付出。各村要认真对照脱贫指标,下足绣花功夫、采取超常规措施,综合运用“加、减、乘、除、混合运算”法,走好脱贫致富5条路(即:做好“加”法,走培育增收致富产业之路;做好“减”法,走移民搬迁致富之路;做好“乘”法,走教育金融电商培育内生动力之路;做好“除”法,走减支保障移俗文明之路;做好“混合运算”法,走强化政策保障之路),做大做强群众增收致富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同时,乡卫生院、派出所、食药所、司法所、计生办等单位部门根据农村群众的需求,积极开展了医疗卫生、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等知识的咨询服务和宣传。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加快全乡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进程提供了坚强政治和文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