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头条 》正文

渭源县四措并举掀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新高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9-11 00: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渭源县按照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部署要求,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读篇目,通过安排部署、督导推动、学习研讨、学做结合等四项措施,迅速在全县掀起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高潮。

一是抓贯彻,安排部署到位。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议召开之后,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学习了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议精神,及时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通知》,从县管党费中列支专项经费,为县委中心组成员及全县604个基层党支部购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读篇目,组织全县广大党员通过人民网等网络媒体先行学习,从严从实谋划、部署和落实好学习教育工作。

二是抓督导,推动落实到位。按照县委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备教材,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依托各级党校教育培训阵地,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县委组织部成立四个督导组,分乡镇、分领域开展督查,推进了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同时,坚持抓宣传推动,通过渭源组工微信平台、渭源县电视台、渭源县党建网等媒体,开展宣传11次,并开通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专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抓学习,学习教育到位。县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次,筑牢“关键少数”的思想基础。县委组织部计划9月11日举办全县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县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集中利用5天时间对230名学员开展专题培训,并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纳入培训课程,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要性及时贯彻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深入到每名党员心中。截止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先后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682场次,参学人数达到12000多人次,撰写心得体会4600多篇,有效提升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抓践行,学做结合到位。结合全县工作大局,创新学习机制,倡导知行合一,坚持学做共进。特别是组织全县乡镇干部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开展“学习总书记知青岁月 争做脱贫攻坚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全县脱贫攻坚一线队伍立足自身岗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知青事迹为参照,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问题学,对标学习整改,转变自身作风,有效促进脱贫攻坚进程。在活动中,先后走访贫困户1600多户、实施各类惠农项目370多件、开展各类民事代办920多件,有效密切了干群关系,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