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北寨镇举办党支部规范“三会一课”模拟培训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9-08 08: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规范落实“三会一课” 拓展丰富“主题党日”

为进一步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北寨镇于8月30日在郑家川村举办了由镇村两级党务干部参加的党支部规范“三会一课”模拟培训会议。之后,全镇15个党支部会前扎实准备、会上严肃认真、会后总结提升,相继规范召开了“三会一课”。

在“三会一课”召开前,北寨镇党委指导各党支部进一步规范了党小组的划分,创新“居住同片、产业同类、岗位同责、务工同行”的党小组划分办法,对原有党小组进行了调整。各党支部根据各自实际详细制定了“三会一课”议程,结合脱贫攻坚、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确定了党员讨论议题和党性锻炼活动,确保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操作规范、主题突出、特色鲜明。

在“三会一课”的内容设置上,各党支部各有特色,有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有讲党课活动、有集中缴纳党费活动、有观看电教片活动、有班子民主评议活动、有党小组长选举活动、有党性分析活动、有专题讨论活动、有学习心得交流活动、有“交通安全、党员先行”和“全域无垃圾、党员在行动”等党性锻炼活动。各党支部均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严肃认真、精彩纷呈的党内组织生活。

会后,各党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梳理了落实“三会一课”中在的问题,完善了“三会一课”流程,健全了“三会一课”制度,整理了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规范了软件资料。全体党员立即行动,开展了“我把心得写在党旗上”、“我的学习手抄报”、“我在群众中亮身份”、“我在脱贫攻坚中作表率”、“我在全域无垃圾行动中带好头”等系列活动。全镇广大党员立学立做,立说立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