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庆坪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助推各项工作后程冲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8-24 08:3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庆坪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乡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会上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高站位”掀起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始终把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热潮。同时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迅速兴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热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二是形成常态、健全机制,“强担当”树起党内生活全面从严的标杆。要把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来抓,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重点推进构建乡镇区域大党建工作格局、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村民小组长队伍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执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同时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是靠实责任、激发动力,“大力度”补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短板。要以脱贫攻坚统领全乡经济社会全局,要切实强化“一号”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重点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安置、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同时,要尽快谋划2018年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拿出2018年的工作计划和规划。

四是突出重点、增进共识,“深融合”激起各项工作协调推进的雄心。要深入贯彻“抓产业、夯基础、惠民生、强党建”的总体思路,以把庆坪乡打造成310国道上的明星乡镇为目标,力争全面实现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各项目标责任书指标兑现、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全域无垃圾示范乡镇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同时要培育宣传各类典型,把扎实苦干的工作表现出来、宣传出去,营造全社会参与配合重点工作的浓厚氛围。

五是端正态度,扎实苦干,“优作风”吹起安排部署狠抓落实的号角。全乡干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转变工作作风,下移工作重心,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各类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