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个结合”全面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8-08 08:0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公开报道后,全县上下通过“五个紧密结合”,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的重要抓手,树立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

一、紧密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通过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对照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工作中存在的不良现象,结合开展“三查三治”暨“明察暗访督查年”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全体干部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切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同时,牢固树立“三个大力选拔、三个坚决不用”的用人导向,着力在农村基层、精准扶贫一线等加大对优秀干部的识别、培养、考察和选拔,特别是注重在扶贫主战场上评价干部、发现干部、选用干部,形成选人用人靠工作、靠实绩、靠人品、靠公认的风气。

二、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升窗口示范破解难题水平。廖俊波同志树立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全县按照“一个难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建立“四个一四公开”(即:对破解的难题实行两月一通报、一季一点评、半年一考核、年底一评议,实行破解难题方案公开、过程公开、进度公开、结果公开)破解难题工作机制,建立“难题台账”121套,制定难题方案231个,受理为民为企服务事项1080件,完成654件,上门服务980多次,为群众帮办实事好事1450多件。

三、紧密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健全机制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渭源县以“先锋引领”行动为抓手,在机关党组织全面推行“党建+”和“1234机关党支部工作法”,将“三会一课”等8项党内基本生活制度细化量化融入党员经常性教育;在教育系统以“两争一转”为载体,积极开展“亮、比、评、优”活动;在卫生系统大力开展“三好一满意”主题活动;在农村深入实施“能人引领、强村带动”“三建立两带动”党建扶贫等工程,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凝聚思想共识,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目前,共组建党员服务队伍118支,广泛开展驻村办公、民事代办和邻里互助、纠纷调解等服务,化解矛盾纠纷300多件,建立民情台账260多份,为群众代办建房、计生、户籍等事项2000多件,激励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中比优赶超。

四、紧密结合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组工干部倾心基层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落实 三严三实要求和“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全面推行“六定”工作法,共开展工作汇报分析会12次,季度工作督查4次,促进了组织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同时,县委针对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提出了修德、增智、强作风,保密、自律、讲方法“六条”意见,县委组织部以意见为准则,不断坚持周二“组工讲堂”,采取领导带头、机关干部轮讲轮训方式,要求每人撰写两篇心得体会、一本学习笔记,组织开展一次理论研讨,融会贯通廖俊波精神,竖立正反“两面镜子”,积极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湛的“组工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