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张振亚指出:强化精准识别 抓实动态管理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7-07 08: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7月4日,渭源县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张振亚指出,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严明纪律,强化精准识别,抓实动态管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振亚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慧,县政府副县长漆呈呈、县苏维埃纪念馆馆长、县委双联办主任艾国荣出席会议。

张振亚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认识动态调整和兑现奖励工作的重要性。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紧抓“精准”二字,按照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紧抓国务院扶贫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机遇,按照动态调整工作要求,全面整改贫困人口识别中存在的漏评、错评现象,严肃纠正选户不准、富人戴穷帽的问题。各双联单位要派干部,到村协助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全程参与动态调整工作,进一步夯实贫困人口基数。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营造群众通过劳动致富、双手脱贫,通过自己的努力奔小康的良好氛围。要正视问题,实事求是开展动态调整。张振亚指出,本次动态调整工作,以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夯实建档立卡基础为主要目的,要将精准识别建档立卡人口抓好抓实,全县动态调整工作不下指标,不下任务,无指标限制,各乡镇要按照本乡镇实际,将符合识别标准的贫困人口、特殊困难群体全部纳入建档立卡,不符合建档立卡的错评户全部剔除,确保应进则进、应退则退,不留死角。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识别程序。对照动态调整各阶段时间点,严格按照“一核、二看、三比、四评议、五公示”的贫困人口识别程序,有序开展各环节工作,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情况,做好“两公示一公告”,开村级大会,让群众全程参与,切实做到全程公开、公正、透明。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干部培训,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工作中弄虚作假。要在做足入户调查工作的同时,做好政策宣讲工作,让群众知晓政策,科学合理、做实做细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

漆呈呈对全县前一阶段开展的精准识别核查摸底工作进行了通报;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宣读了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的通知》和《渭源县贫困人口动态调整阶段工作安排》,并结合全县实际,从工作步骤、时间安排、注意事项、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全县贫困人口动态调整阶段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县直及省市驻渭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农工部班子成员及精准办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