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蔺红军强调:认真落实防汛抗洪各项工作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7-03 08:2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6月28日,蔺红军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现场办公会议,对全县当前防汛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蔺红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具体,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性,认真落实防汛抗洪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webp.jpg

  渭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副县长漆呈呈深入县防汛办,对防汛值班工作进行了督查,就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蔺红军指出,做好防汛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农业农村良好发展势头和巩固脱贫成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年以来,全县降水量明确增多,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2.webp.jpg3.webp.jpg

  蔺红军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出发,切实强化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做到防大汛与抗大旱统筹兼顾,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对本行业编制的应急预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梳理,对不符合当前工作实际和要求的尽快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防汛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二是切实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各乡镇要对村级铜锣、手摇报警器、雨量站、“村村响”等预警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避险。要充分发挥好村级信息员作用,做到及时预警预报,提升防汛应急响应和救灾能力;三是高度关注重点隐患点。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按照职责分工,对易发生险情的区域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准备充足、心中有数。县国土、县水务、水保、住建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严防人口聚集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四是切实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从防汛抢险实际需要出发,积极筹措资金,组织调运和更新补充所需的抢险救灾物资,确保防汛抗洪物资储备数量充足、品种齐全、质量可靠;五是要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值守责任。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电话、手机等通讯设备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要坚守岗位,及时处置,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确保有关信息能够及时传达处理,要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督查验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的单位,要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进行问责处理。

4.webp.jpg

  副县长漆呈呈就防汛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渭源电视台记者 王亚雄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