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多措并举抓落实 三查三治见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5-05 07:0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庆坪乡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根本宗旨,在“精”、“准”二字上狠下功夫,重点整治干部“庸、懒、散、慢、混、卡”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力推“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见实效。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措施。制定出台了《庆坪乡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实施方案》,为“三查三治”专项整治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措施。

二是建立问题台账,责任到人。建立了“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问题台账,对发现的问题逐条挂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按时销账,有效预防了干部工作不深入,服务不热情,办事不彻底,精神不振奋的问题。目前15条问题台账中已整改9条,正在整改6条。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提升效率。通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干部急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有效预防了干部不愿干事、不想干事、只为混日的劣习,力争做到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

四是突出问责处理,狠抓落实。对督查中发现各村、乡属单位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不力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纠治;对低保提标信息核对工作进度缓慢的2名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对未完成植树造林任务的庆坪中学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改正。

(撰稿:王小红,审核:陆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