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上湾乡以“四项举措”促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5-16 07: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有效整改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上湾乡以“四举措”,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狠抓干部作风。

一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和考勤制度。针对个别干部职工长请假、请长假以及迟到早对、上班期间聊天、玩游戏、上网购物等现象,上湾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面认真学习了县级有关请销假和考勤的各类制度,并对本单位执行的管理制度再次进行了梳理完善,要求全体干部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同时,从3月份开始实行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对考勤情况每周进行汇总通报,对请假次数过多的干部,由分管领导负责进行约谈,对迟到早退次数达到三次以上的干部,除通报批评之外,还要求本人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二是坚持勤俭办事,严控公务支出。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规范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及外出培训学习等各项制度,严格控制日常开支,严禁公款发放福利、宴请、接待等,积极防范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公务用车一律执行派车单制度,无领导签字严禁使用公车,在差旅费报销等环节,严格按照标准制度进行审核办理,确保不超标、不违规。

三是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慵、懒、散、漫、混、拖、卡”等突出问题。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对前来办事的群众,由政务大厅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接待引导,对能立即办理的一般性事务,要求工作人员及时现场予以办结,对需要请示、汇报其他部门或者上级部门,不能立即办结的,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汇报,与其他部门或者上级部门衔接,限时办结,并及时给群众做出解释。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影响工作效能的干部,由乡纪委牵头,结合“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追究其责任,严肃进行问责。

四是持续推进双联行动及脱贫帮扶。要求双联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充分利用工作下乡入户之机,全面深入贫困户家中,积极开展对接、帮扶,在广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的同时,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了解群众所需、所忧,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每位帮扶干部要认真及时根据帮扶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总结帮扶经验,不说空话套话,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工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供稿:上湾乡党政办   撰稿:张春艳  核稿:王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