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渭源县为组工干部成长开“良方”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3-10 16:5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在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提升组工干部精气神,渭源县委组织部把“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作为自身建设的主题,开展“联系群众转作风、公道正派树形象”活动,经过半年的实践,初见成效。
  一个目标——塑造模范干部。该县把组工干部队伍打造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模范作为建设模范部门的首要目标。一是忠诚可靠。把增强党性作为毕生追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干部人事纪律,始终保持向中央基准看齐,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二是遵章守纪。自觉消除“四风”问题,把“三严三实”作为正心修身的新标尺和常态化要求,坚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争做党纪国法的模范执行者和遵守着,保持清正廉洁的好形象。三是业务精通。着力提高把握正确方向、分析大局大势、知人善任、把握规律等四个方面能力,把全体组工干部塑造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笔杆子”和“多面手”。四是业绩突出。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大局,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培育一批时代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社会影响广泛的基层党建工作典型,探索形成各具特色、模式各异的工作方法和成功案例。
  一个团队——建设模范部门。该县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团队。一是锤炼一流队伍。全面提高实践运用、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工作落实、服务群众和开拓创新能力,建设一支“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的组工干部队伍。二是争创一流业绩。围绕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常规性工作从夯实基础入手,努力开创新业绩;开拓性工作从培育典型入手,努力打造新亮点,推动全县党建组织工作上水平。努力提升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三是树立一流形象。把让县委满意、让全县基层党组织满意、让干部群众满意作为组织工作的根本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统筹推进各项组织工作,提高选人用人和人民群众对组织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度和满意度。通过开门评部活动,满意率达95%以上;模范组工干部达到80%以上;作风建设满意度测评达95%以上。
  一个纽带——培育组工文化。利用集中学习日、培训学习、挂职锻炼等机会,为组工干部成长搭建平台。以“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为标杆,采用“唱、讲、展、看”相结合方法,积极培育组工“之魂”。一是唱组工之歌,坚定理想信念。每名干部学唱组工干部之歌《忠诚》,做到人人学唱、能唱、会唱、传唱,激发全体组工干部忠诚党的事业、干事创业斗志、凝聚队伍力量。二是讲理论业务,提升综合能力。举办机关干部上讲台活动,围绕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等主题,组工干部轮流主讲,提升组工干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综合业务能力和政策理论水平。三是展特色才艺,丰富组工文化。按照“人人能演、各展其才、学以致用”的原则,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让干部登台展示个人才艺,在活动中增活力、聚合力,塑造优秀的组工文化。四是看专题影片,提高党性素养。组织学习涂红刚等模范人物专题片,观看《信仰》等影片,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正反两面典型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建立学廉、守廉、践廉的警戒线。
  一个保障——完善系列制度。为保障“改进作风从严治部建设模范部门”活动落到实处,建立完善一些列科学合理、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一是建立组工文化制度。积极建设“组工干部之家”,注重人文关怀和思想引导,对组工干部政治上多关心、成长上多支持、生活上多照顾、健康上多重视。建立和完善集中学习、组工文化积分、机关管理等制度,形成科学完备的内部管理体系,形成积极健康、团结务实、公道正派、拼搏向上的组工文化氛围。二是建立干部成长制度。围绕组工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成长轨迹,根据每名干部的不同个性,量体裁衣,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培养。建立完善组工干部选拔、实践锻炼、联系党(工)委、下派上挂、末位淘汰等制度,为组工干部培养成长开“良方”,形成严格选进来、自觉沉下去、多措促成长、全面走出去的良性循环。三是建立工作创新制度。建立完善科学的考核评价奖惩制度体系,落实岗位责任制,建立干部日常表现记实台账,实行一人一卡,重点对干部履行职责、学习培训、工作创新、团结互助、挂点帮扶和失误责任追究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考核管理。不断激发干部的潜能,打破僵化思维,积极改革创新,凝聚集体之力破解党建组织工作难题,推进工作晋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