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路园镇“六项制度”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3-24 08: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和监督,路园镇建立“六项制度”,用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在村上、心在扶上、帮在根上,在扶贫攻坚主战场发挥主力军作用。

请销假制度。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因病因事需请假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填写请假单。队长请假,一周以内由党委审批,一周以上的,由镇党委加注意见后报县委组织部审批,并报县委农工部(扶贫办)和派出单位备案;队员请假,一周以内的,由队长加注意见后镇长审批,一周以上的,由镇党委加注意见后报县委组织部审批。连续请假原则上不得超过两周。

工作例会制度。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参加镇上每周一例会,并签到。例会结束后,由帮扶队长负责对本村本周工作进行安排,并以清单的形式列出本周工作计划表,并由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签字后报党建办。

日考勤制度。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严格按照《值班人员安排表》,每天8:30在村上统一签到,驻村办公人员严格落实驻村办公制度,每天办公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节假日期间安排村干部进行值班。

督查通报制度。考评管理小组定期不定期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到岗及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定期查岗每月不少于一次,每月结束后一周内将查岗情况进行汇总,并建立督查台帐,查岗情况在全镇范围和派出单位通报,并作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

 “四个一”管理制度。围绕考勤、签到、日志调阅等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一”管理制度,即①党建办每周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驻村天数汇总一次,②镇党委每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考勤签到情况通报一次,③党建办主任每周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志抽验一次,④党委书记每月对帮扶队长工作日志调阅一次。

工作报告制度。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每月要向镇党委报送工作小结,每季度向镇党委和派出单位进行述职,每半年向派出单位及县委组织部报送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