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渭源县召开组织宣传暨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3-17 15:5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17日上午,渭源县召开组织宣传暨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全面传达了全市组织、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市直驻村帮扶工作队派出单位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组织、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组织、宣传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并对县级文明单位(村)和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县委副书记张振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小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张振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化认识抓落实。狠抓落实,必须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升境界。今年,市委要求全市扎实开展弘扬“三苦”精神,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三查三治”、“明查暗访督查年”等“五项行动”,抓落实,显的尤为重要。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要站在党委工作统领各项重点工作的高度,切实担负起主要责任,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明确今年全县组织、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结合部门和乡镇实际,亲自谋划部署、推动落实。要主动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协调解决宣传、组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逐步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确保今年工作体现新特色,出现新亮点,呈现新局面,努力推动党委工作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

3.jpg

县委副书记张振亚讲话

张振亚要求,要扭住关键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今天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提升组织、宣传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工作的层次与水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落实主体责任,集中力量抓好乡镇党委龙头建设和乡镇党建办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习宣传研究;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着力强化舆论引导能力,切实营造积极奋进的主流舆论氛围;全面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培育,扎实推进文化小康建设,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和公民道德素质,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张振亚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进组织、宣传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工作。一方面,要对党忠诚,要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另一方面,要从严从实,把从严要求、认真负责贯穿到基层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注重实际、注重实干、注重实效,着力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切忌“假大空”的表面文章,搞“花里胡哨”的形式主义;要靠实责任抓落实。明确责任是抓落实的基础,尤其是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工作,要更加明晰派出单位、乡镇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责任,靠实责任、强化担当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严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责任,推动帮扶工作队管理由“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扎实有效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岗履职、作用发挥。

4.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小丰讲话

刘小丰在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今年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持续开展基层组织制度落实年活动,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从严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严学严做,着力在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二是坚持严抓严督,着力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三是坚持严选严管,着力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四是坚持严推严考,着力在党建助推保障脱贫攻坚上下功夫;五是坚持严评严用,着力在促进人才支撑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六是坚持严治严带,着力在树立组织部门良好形象上下功夫。

 5.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晓云讲话

何晓云在全面回顾总结2016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一条主线,即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即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三个管好,即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抓好四项工作,即着力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研究,着力营造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浓厚氛围,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渭河特色文化大县”建设;助推五大发展战略,即助推生态渭源、健康渭源、法治渭源、诚信渭源、和谐渭源建设,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全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一是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研究宣传,增强理论武装工作新活力;二是认真落实“两个巩固”根本任务,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新加强;三是着力营造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浓厚氛围,实现舆论引导能力新提升;四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培育,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五是全面落实文化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推动渭河特色文化大县建设迈出新步伐。六是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各党(工)委副书记、党务干事,县直宣教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驻村帮扶工作队派出单位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副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共16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