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会川镇驻村帮扶工作队“三个无缝隙”联系服务群众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2-28 09: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巩固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成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助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会川镇自春节上班后,组织22个驻村工作组和1个社区党员服务队深入各自所驻村开展“无缝隙服务”活动,让便民服务更贴心、党群联系更暖心,亲情关爱更细心,群众诉求更顺心,力促工作落实。

一是互动走访无缝隙,直联群众知民情。驻村工作组采取入户走访、接待来访、邀约互访、田间交谈等多种开放式互动走访,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和社情,准确地掌握农户的基本情况,分村建立了民情基础台账。目前,共建立民情台账23本,汇总各类民生问题187件,已解决整改159件。

二是为民服务无缝隙,密切党干群关系。结合精准扶贫、党员固定日、王家咀村文艺汇演、庙会等工作和活动的开展,采取召开群众会议、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国家惠民政策,开展宣传21场次,参与群众达78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0余份。同时,驻村工作组协调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农家院落指导农户搞好春耕生产,为广大农户提供科技知识、种养技术、劳务培训、致富信息等服务,提高群众的致富能力。目前,民事代办事项249件(次),开展技术指导41次,发布各类致富信息86条,为党员印制发放十八届六中全会等宣传材料6000余份。

三是排查调解无缝隙,社会稳定促和谐。结合当前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的开展,驻村工作组到农户家中主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并开展法律宣传并开展了禁种踏查行动,目前共化解各类纠纷7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