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清源镇: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软弱涣散 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12 10: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根据省市县关于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的相关要求,清源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高位推进,聚焦突出问题、上下协同发力,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一是强化谋划部署。结合传达学习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镇党委会议对2023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配合县级联系乡镇领导开展深入调研排查,村村走到、村村分析,按照应纳尽纳、应整应整原则,对照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的10种突出表现形式,提出整顿对象,指导制定整顿方案,凝聚“四个一”工作合力,精准施策、强化督导,有序推进整顿工作。

二是全面调研分析。3月中旬开始,县级联系乡镇领导按照走访调研工作任务分工,对全镇25个行政村进行了全覆盖走访调研,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了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村干部队伍建设、巩固衔接重点任务落实、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情况,逐村分析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

三是精准确定对象。在对调研走访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后,县级联系乡镇领导对标软弱涣散具体情形,积极与镇党委沟通协商,确定池坪村党组织为软弱涣散整顿对象。同时,6个社区党委对照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具体问题,也同步对所属14个党支部是否存在软弱涣散问题进行了全面自查排摸。

    四是靠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联系包抓制度,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四个一”工作要求,确定县级联系乡镇领导包抓,镇党委确定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主抓,确定第一书记驻村配合抓,确定帮扶联系单位结对帮助抓,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指导制定整顿方案,建立整顿台账,靠实整顿责任,明确整顿重点,细化整顿措施,大力推进集中攻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