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汪尚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汪尚学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会5月23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汪尚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市情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重大决策部署、利好政策机遇转化为加快追赶、争先进位的务实举措,力争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西实践新征程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突出科技创新引领,逐年增加科技研发投入,高标准建设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双碳”战略和黄河国家战略,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土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常态化开行中欧、中亚货运班列,加速定西农特产品走出去,构建向西开放新格局。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用心办好省、市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要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要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做实文旅融合文章,积极培育“旅游+文博”新业态,让市内文物古迹活起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庄浪县通渭县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胡昌升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各自职责,细化落实举措,做到工作思路再聚焦、工作落实再加力、工作作风再转变,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要谋深做好“土特产”文章,接续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牢牢守住交通安全“生命线”,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结合“三抓三促”和“百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作风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重拳整治作风顽疾,常态长效抓好作风建设,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主动创安”意识,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扎实部署开展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做到责任落实再从严、排查整治再深入、问题整改再加力、防汛减灾再细致,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定西市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并对进一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提出要求。(记者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