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进——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4 15: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进。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主席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包俊宗说,“我们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找准定位,以精神文化先锋、学术交流高地、国家科普中心、人才托举平台、开放合作纽带建设为目标,实施深化科普提素质行动、协同助力强科技行动、强基固本增活力行动、凝心铸魂聚人才行动,为建设创新型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聆听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浙商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张禹表示,浙商银行兰州分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综合运用科技赋能小微融资、金融创新稳定经营、减费让利助企纾困等手段,不断促进金融服务的普惠化、大众化、便捷化,提升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感荣耀,无比振奋。”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云上甘肃公司总经理张瑜表示,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积极谋划建设创新平台,为甘肃省数字化建设贡献力量。

甘肃能化集团董事长谢晓锋表示,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紧紧聚焦主责主业,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着力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在“融入融合”上求实效,在强化作风建设上见真章,一体推动煤炭领域产业扩能增效、项目培育、资本运作等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赋能甘肃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生态环境监测部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武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崔永峰说,“我们要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生态环境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支撑,以高水平保护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习近平主席指出,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白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晓锋表示,要以更高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以“全周期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处长刘文武说,“我们将进一步实施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启动丘陵山区农机装备推广应用先导区建设,大力发展以农机为载体的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服务,切实发挥好农业机械化增产减损和节本增效的支撑作用,为建设农业强省作出贡献。”

习近平主席强调,要不断巩固发展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统战干部,我将始终牢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培养专业精神,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推动工作。”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干部李建伟说。

省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张新表示,要全力推进全省足球青训营建设,规范管理,提高培训质量。推进足球成年联赛开展,加强足球专业人才培训,扩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数量,为全省足球运动发展夯实基础,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平凉市民政局局长王宏林说:“民政工作事关民生、连着民心,我们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确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积极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三级养老服务网络,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主任魏昭军表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防范风险、消除隐患、遏制事故,着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同时,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构建新时代应急管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甘南州税务局局长陈东平说:“我们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税收主责主业,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难,满足群众所盼,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将各项服务措施抓实抓细,努力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甘肃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王学良说,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要立足岗位,做好农业生产全链条气象保障,强化特色产业气象服务,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张燕茹 曹立萍 刘健 田丽媛 王占东 文洁 陈泳 马颖 顾丽娟 李永萍 于晓明)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