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3 10: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 踔厉奋发新征程

——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2023年3月10日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这一消息在我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陇原儿女欢欣鼓舞、心潮激荡、充满干劲。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大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同心同德、踔厉奋发,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党心所向 民心所盼 众望所归

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

这几天,省陇剧院正加班加点排练陇剧《敦煌》。作为一名有着30年从业经历的文艺工作者,省陇剧院院长王存深有感触: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给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回信,还是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回信,字里行间无不凝结和体现着大国领袖的文化情怀和殷切期望,“这让我们充满了激情和力量!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多出舞台艺术精品,讲好甘肃故事、中国故事。”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蔡文成说:“神圣的选票,凝聚着亿万人民对新时代新征程领路人的衷心拥护和无比信赖,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这是民心的方向,也是民主的答案;这是希望所在,也是力量所系。我们坚信,有众望所归的领袖、坚强有力的核心掌舵领航、举旗定向、引领时代,必将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奋进力量,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这表达了亿万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自内心的拥戴。”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代表议案建议督查处副处长唐亚林表示,将把对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衷心拥护和爱戴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围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着力提升代表工作能力,不断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甘肃实践。

“我们更加坚定了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信心。”武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瓜菜育种栽培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于海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中国科技事业和“三农”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努力发掘科技同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发展的契合点,让农业科技成为优势主导产业发展的首要驱动力,为武威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坚决拥护、衷心拥护。”省人社厅职称管理处副处长牛洪亮说,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用热情服务赢得群众点赞,用工作担当赢得群众口碑。

“这些年,甘肃省河湖生态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陇南市水务局河长监督考核科科长丁程强说,今后将继续多措并举开展白龙江河湖岸线专项整治,让白龙江更加水清岸绿。

民族复兴的领路人 亿万人民的主心骨

甘肃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无愧为民族复兴的领路人、亿万人民的主心骨。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这些年,安定区林草干部艰苦奋斗,久久为功。我们将更加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让安定大地满山葱茏,苍山如黛,做到生态治理与监督管护并举、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互促、生态恢复与经济效益共赢,全力打造陇中地区生态安全屏障,让乡村振兴底色更亮、成色更足。”定西市安定区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俊盛说。

庆阳市庆城县人民医院院长张鸣波说,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真抓实干、笃行不怠的工作作风,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干部严泽鹏说:“我们一定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引导他们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事业建设中再立新功。”

“这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幸福里社区党委书记张蓓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辖区居民,凝聚各方力量,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在问需于民、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引导居民参与社区事务上下功夫,着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水平,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一张张神圣选票代表了民心民意。”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馆长朱德忠表示,要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

庆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栋说,将聚焦“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大力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精准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提信心,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我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努力成为人社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省人社厅政策法规处三级主任科员邓小兵说。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关注着甘肃,亲切关怀、殷殷嘱托,对甘肃发展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甘肃视察,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为甘肃领航掌舵、把脉定向。甘肃人民对总书记充满感情、衷心拥护、真心爱戴。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感恩奋进、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人民之福、民族之幸。我将坚定信念,带动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踏踏实实做好为人民送温暖、为社会献爱心的志愿服务工作,在人道救援和志愿服务工作中不断前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说。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获得者、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荆花说,我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无事不扰、一呼百应”的一流营商环境;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我们将自觉把海关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思考谋划、部署推动,铸忠诚、担使命、守国门、促发展、齐奋斗,在服务我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兰州海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政工办主任刘永强说。

肃南县红湾寺镇党委书记鲁燕青表示,要紧盯抓党建、抓服务、抓治理的主责主业,巩固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城市微环境、楼院微环境、营商微环境“三改善”行动,真正让居民群众享受更加方便、舒适、智慧的城市社区生活。同时,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为统揽,全面落实各项惠民、利民、便民政策。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事业的倾情关心关怀,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发挥志愿服务在‘一老一小’关爱帮扶、社会救助、社区治理等领域中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协会会长葛修琼说。

成县电商中心主任成金洋说,近年来,成县积极挖掘本地特色农产品,做好“土特产”文章,“我们将加快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推动农村电商物流业务量持续增长,积极为农户和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奏响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春之歌’。”(苏家英 施秀萍 王睿君 石丹丹 杜雪琴 范海瑞 蔡文正 文洁 顾丽娟 李永萍 洪文泉 王煜宇 于晓明 薛砚 杨唯伟 董文龙 侯洪建)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