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省2023年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陇西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3 10: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9至10日,全省2023年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陇西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分析当前水保工作形势与任务,系统部署2023年水土保持各项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致辞,省水利厅厅长朱建海讲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牛军主持,副市长张强出席。

汪尚学在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定西市着眼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实施了一大批高标准农田建设、坡耕地整治、小流域综合治理、淤地坝开发等重点项目,探索总结出了一条通过大搞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助推脱贫攻坚、支撑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发展的成功之路。定西市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深化水土保持改革创新,实施好“十四五”水土保持重大项目,扎实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高标准淤地坝、小型拦蓄工程和旱作梯田建设,不断提高水土保持生态服务价值和生态系统质量,加快建设陇中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定西力量。

朱建海强调,经过几十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省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促进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重点区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创新治理模式,大力实施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打造水土保持美丽乡村。要全面强化预防保护,实行最严格的水土保持管控。要全力推进监测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水土保持监管能力。要持续深化水土保持改革,破解制约水土保持发展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水土保持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牛军强调,全省水利系统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完善制度,纵深推进水土保持改革发展。要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抓好国列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水利部确定的双95%以上目标任务。要科学规划统筹,着力加强高标准示范小流域建设。要规范审批执法,持续强化最严格水土保持管控。要突出提质增效,不断加强淤地坝安全运用和建设管理。要强化技术引领,加快推进监测与信息化建设。要注重宣传培训,努力营造良好的水土保持建设氛围。

会上,定西市、秦州区、会宁县等9个市、县(区)水保单位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观看了甘肃省水土保持工作宣传片,会议还召开了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落实“跳出水保干水保”总基调,推动全省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讨论会,观摩了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园及陇西县文峰镇桦林村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王霞飞)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