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08 14: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让民营企业的活力充分迸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促进民营企业活力充分迸发。

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能力、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这为我们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锡江表示,作为世界炭素强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念,充分把握“双碳”发展机遇,以市场为导向,强化资源配置效能,勇挑炭素领域国家重大专项责任。提高资源创造价值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生产要素生产率,适时调整产品结构,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锻长板、增新品、延链条,为我省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作出积极贡献。

山丹县宏能煤业总经理郗海龙说:“我们将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坚持煤炭产业绿色发展,在把握大局大势中紧抓机遇,依托山丹县‘首席服务官’制度和重大项目指挥长负责制,顺势而为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回馈社会中彰显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奋勇前行,再创佳绩。”

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更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发展壮大的信心更足了。”武威钰鹏安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多钰说,我们将放开手脚投入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潮中,推动种植业向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特色化方向发展,打造特色优势农产品产区,因地制宜发展多种经营,做精做优做强特色产业,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发挥本地特色资源优势,打造地域特色品牌,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重视和支持,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前景光明、使命光荣。”甘肃中仕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霍春山表示,将发扬企业家精神,自强自立,推动企业持续加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甘肃德隆堂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鹏程说,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德隆堂将肩负起乡村产业振兴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拓宽群众就业渠道,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真正惠农、为农、爱农的企业。

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

“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姜海洋表示,农行甘肃分行将着力做好以民营企业为主的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聚焦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不断加大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推出更有效、更方便、更快捷的金融产品,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落实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推动小微企业贷款扩面、提质、降价。同时,加快打造线上小微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创新产品模式,大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等线上产品,充分应用“普惠e站”专属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综合金融服务。

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白芙蓉表示,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法律监督为主线,以法治创新为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营造安商惠企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加大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力度。通过依法严惩侵犯企业合法权益刑事犯罪、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全面加强涉企案件法律监督、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措施,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忧解困,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范海瑞 杜雪琴 曹立萍 蔡文正 侯洪建 石丹丹 王煜宇)

 

来源: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