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专题专栏“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正文

迎难而上 干字当头 渭源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动员部署“三抓三促”行动(系列报道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0 17:2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渭源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广泛动员部署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三抓三促”行动,争做先锋和表率,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更好为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赋能,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五新”渭源建设新局面。

渭源县委宣传部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何进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要求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上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推进,聚焦行动主题,紧盯目标抓推进,抓实理论武装,聚焦学习抓提升。要准确把握“三抓三促”行动的深刻内涵,在深学细悟笃信中明确目标任务,紧扣中心和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把专项行动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用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质效,体现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全面聚焦“三抓三促”行动的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热潮,增强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自觉性、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全面提升破解发展难题的本领能力,真正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家里手,为“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贡献应有力量。

共青团渭源县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三抓三促”行动。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强化理论为要,全力促提升,自觉用新时代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要理论观认清共青团工作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持续扩大“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移动学习资源的影响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与讲座、举办青年大讲堂等形式,全面提升团队干部的工作能力。要以任务落实为主,全面抓执行,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共青团主责主业,持续擦亮“希望工程”、志愿服务等品牌,全面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岗”“号”“队”的青年作用,扩大“青春直播助农”等品牌创建效应。要以大力发展为要,全心提效能,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立足工作职能,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切实以团干部的“一马当先”带动各级共青团组织的“万马奔腾”。

渭源县融媒体中心“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牢固树立“奋勇争先、实干作为”的追赶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动业务能力大提升、工作任务大落实、机关效能大转变,争做“三抓三促”融媒先锋。务必明确目标任务,从严从实落实工作要求,力争追赶进位,激励和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凝心铸魂”专题学习、“思想破冰”专题研讨、“纾难解困”专题调研、“能力提升”专题练兵、“理念革新”专题培训,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部署、有安排、有进度,保证新闻宣传各项工作快落地、真见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示范引领,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充分展现全县“三抓三促”行动最新动态和成效亮点,营造广泛响应、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

北寨镇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精准理解开展“三抓三促”的初衷和目的,充分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和北寨镇实情,紧紧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学促行强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落实,勤找缺点、勤比差距、勤寻问题、勤做改变。坚持把握关键强落实,要紧扣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有效运用全镇工作周调度会机制,对各项重点工作每周进行全镇排名,比效率、比成绩。坚持作风建设强效能,要坚持“破”“兴”并举,坚决整治“十大作风顽疾”、倡树“十大新风”,补齐短板、解决问题、加强弱点,知错即改、久久为功,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工作落实落细,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新”渭源的目标贡献北寨力量。

上湾镇“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建真章,迅速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以优良作风护航全镇追赶发展。要重点把握“三抓三促”行动现实意义,“学”字为先促提升,要深刻领会“三抓三促”行动精神实质,“实”字为要抓落实,要重拳整治痼瘴顽疾,“干”字当头转作风,要顶格推动执纪问责,“严”字托底求质效。以“拼”的决心和“闯”的劲头,奋力奔跑,以实干实绩为开创渭源高质量追赶发展新局面展现新作为贡献上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