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从微视频《温暖的心》中 读懂总书记的牵挂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5 11:1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24日,央视网推出时政微视频《温暖的心》,该视频全长3分40秒,记录了总书记关心人民、关爱人民的无数个暖心瞬间,让千万基层干部群众在兔年春节的喜悦氛围里,一起感受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一起体味总书记每一个暖心的画面。看着镜头里已经古稀之年,还在为人民的幸福和温暖而牵挂、奋斗的总书记,我们浑身干劲、信心满怀。他强调:“作为国家领导人,人民把我放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我就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从“饮瓢水”中,感受总书记对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重视。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省渭源县元古堆村,掀起马岗家的水缸盖,饮了一瓢水,并且还关怀地问了饮水安全的许多问题。十年来,通过全国各级政府、基层群众的不懈努力,自来水实现了村村通、户户通,解决了基层群众用水难、用水脏、用水远的问题,为全国各族人民实现脱贫致富,架起了饮水安全的桥梁,彻底解决了几百年来困扰基层群众的难题,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喝上安全、放心的水。

 从“掀锅盖”中,感受总书记对基层工作“粮食安全”的牵挂。2022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冰天雪地的山西省汾西县段村,掀起村民家的锅盖,关心基层群众的日常所食。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仓廪实,则天下安。我们始终要牢记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牵挂,要始终坚定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真理。“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保障耕地“红线”,充分解决因耕地不足产生的“粮食安全”问题。“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源”,保障粮食安全的发条,必须拧得紧而又紧,一刻也不得松懈。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都要坚守“粮食安全”这根“红线”,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以足够的底气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等问题。

 从“问健康”中,感受总书记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关心。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金寨县大湾村,关怀当地人民群众的血压等身体健康问题,体现了总书记对基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关心和重视。近年来,无数医生下沉到基层,通过免费问诊、送医上门、送药上门等活动,切切实实把总书记关心的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问题作为基层医生的大事,真正让基层群众中那些留守乡村,平时对自己身体状况不重视的贫困群众得到实惠,实实在在解决基层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在党的好政策的关怀下,拥有好身体、好心情。让普通医生的“仁心医术”,播撒在华夏大地的每一个角落,真正让“救死扶伤”的医者责任,体现在为基层群众送诊、送药的每一个平凡瞬间。(县体育中心 张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