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三步走”确保二十大精神“提质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5 11: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文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我们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举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目的是为全党作示范。

 以“书山有路勤为径”的方法,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只有以“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勤奋精神、找准方法,才能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上静下心、低下头,认真看、仔细学,才能细细玩味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以事半功倍的干事成效,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基层工作中,扎根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静下心,撇开往日工作中的心浮气躁,埋头于二十大精神的“书香世界”,抱定“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心态,踏踏实实、字字句句读原著、悟原理,争做践行二十大精神的带头人和风向标。

 以“百尺竿头须进步”的态度,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只有对原文、原著、原理了然于胸,才能够胸有成竹地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只有以“百尺竿头须进步”的谦虚精神,才能一点一滴地积累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认识。要想全面把握二十大对未来工作的战略部署和谋划,就要逐字逐句体悟二十大精神的“细微之处”,把各级党组织的未来工作成功地与二十大精神“挂钩”。要保证在未来一个时期内,各级党组织的党内政治工作、基层业务工作等,都建立在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上面,真正让二十大精神成为指挥棒,成为定心丸。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摒弃空谈、喊口号,要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的规划和部署都统一落“实”落“细”,让每一位干部群众都成为二十大精神的发扬者和受益者。同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统一的计划、有严格的部署,然后,在计划和部署里面,分年度、分季度、分月份贯彻落实,同时,做好阶段性总结,建好每一时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台账,定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下一阶段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时,一道整改提升。要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业务目标和工作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落实的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制定明确、详细的落实计划,扎扎实实把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县统计局 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