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让“走访慰问”走出“暖味儿”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5 11: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并从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36亿元,用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要不忘基层之力,在行业部门中“树立榜样”。各级党组织要想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就要在走访慰问之前,充分关注基层群众的愿望,要有针对性地列出走访慰问计划,确保在慰问对象上要“全”,争取在各行各业都进行走访慰问,要看到一个人后面站着这个行业的“一群人”;要让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看到,党和国家始终密切关注着他们,始终牢记着他们为国家做出的伟大贡献。要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在各行各业树立“榜样”、建立“标杆”、竖起“旗帜”,要让那些始终踏实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要让他们知道,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我们携手向前,并肩齐驱,要让他们知道,他们的愿望是我们党密切关注的事情,要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需要,征求他们对各级党组织的意见建议,真正让走访慰问活动走出“人情味儿”,走出“新气象”。

 走访慰问要了解人民之愿,在困难群众中“点燃希望”。走访慰问是各级党组织给予生活困难群众、残疾人、生活困难的农民党员等特殊群体送温暖、送关怀的重要形式,是各级党组织在一年党的建设中一项不可或缺的工作内容,也是各级党组织及时解决生活困难群众、残疾人、困难农民党员等特殊群体现实中存在困难的重要途径,是鼓励他们满怀信心、奋力向前的重要方式。要在走访慰问中,让生活困难的群众、残疾人、困难农民党员等看到党和国家一刻也没有忘记他们,让他们牢记,我们国家的共同富裕也少不了他们,让他们在基层平凡的生活中看到希望之光,要在“特殊群体”这个大家庭里燃起“希望之火”。要通过走访慰问,了解他们心中所想,以便在未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一道落实基层人民之愿。

 走访慰问要解决干部之需,在细枝末节中“温暖人心”。在年终走访慰问工作中,要特别突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村两委干部、各社社长等基层干部的走访慰问,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是离基层群众最近的人,他们是踏踏实实扎根基层的人,他们是真正和贫困群众心贴心、手拉手打交道的人。要通过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需要,听听他们对各级党组织的意见建议,真正让走访慰问工作成为温暖人心的“窗口”,真正让走访慰问工作成为了解基层需要的重要途径。要通过走访慰问,鼓起基层干部干事为民的信心和决心,让他们在未来的一年里,脚踏实地为基层群众服务,更好地在基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让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县体育中心 张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