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高擎“前进火炬” 照亮“复兴之路”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5 11: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开“卷”最有益,“习”语润人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铭记于心、践之于行,以昂扬的精神、坚定的步伐高高举起“前进火炬”,矢志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高擎“浩气贯日月”的火炬,照亮“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忠诚之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纯粹的、无条件的,不能打折扣、耍小聪明搞小动作。”忠诚是一种崇高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核心就是对党忠诚。浪高见舵手,危急显忠诚。每到危急时刻、紧要关头,都有为党分忧、精忠报国的革命者挺身而出,有一腔热血洒高原孔繁森,以生命赴使命的扶贫之花黄文秀,还有数不清“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的“90后”“00后”,他们以铁肩担万钧为民众撑起一片天、筑起新的长城。行进在伟大复兴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始终向核心看齐、向中心靠拢,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高擎“不辞辛苦出山林”的火炬,照亮“但得众生皆得饱”的为民之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人民”二字贯穿全篇,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百余次的“人民”二字,都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至深至诚的人民情怀,也是我们党为民初心的体现。前进道路上,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人民”在心中始终置顶,把人民至上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价值追求,多比为民、不比为己,多比奉献、不比回报,从而永葆为民的赤子之心。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把群众事当自家事,时刻惦记百姓急愁难盼之事,心中装着百姓冷暖,遇事多倾听群众声音,多问问百姓意见,真正把群众的需求和感受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来衡量工作的成败得失,干字为先、实字当头,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十足、幸福感爆棚。

    高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火炬,照亮“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之路。回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风险和赢得胜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给出了最佳答案:“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百年征程中,正是在遵义会议同“左”倾冒险主义坚决斗争,才在危急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也正是有敢于“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政治担当,才取得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我们以勇猛之心、冲锋之姿打败了贫困、抵住了疫情冲击,但征途的荆棘远不止这些风险挑战,必须要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昂扬志气、铮铮骨气,敢于同任何危害党和国家发展利益作坚决斗争,不向困难低头、不向挫折弯腰,在劈开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荆棘、踏平新征程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中,焕发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弄潮儿风采。

  “寒夜读书忘却眠,锦衾香尽炉无烟。”在大雪纷飞的冬日里,党员干部务必要把第四卷捧在手里、记在心中,多加研习、手不释卷,在学懂弄通、贯彻落实中,奋力谱写民族复兴的伟大新篇章!(峡城 张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