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大流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5 10: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多法并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当下,正值全国上下、全党上下齐心协力一道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活到老,学到老”的决心,一以贯之地学,从上到下地学。坚持多渠道、多角度、多场地的学。同时,还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列出“学习计划”、列好“任务清单”,真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真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业务工作,争取自身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宣传工作中,我们要坚持逐字逐句学习宣传,切忌“大而化之”,争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坚持“原汁原味”地学。在宣传方法上,要充分利用好冬季农闲的大好时光,以“围炉会”“板凳会”“炕头会”等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巧妙”地融入基层群众这个“大家庭”。在宣传途径上,还要坚持多用“土”方法,多讲“土”语言,多走“土”巷子,让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入人心。

    多找出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方向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二十大报告中找准自己的位置,统一思想,找准方向,立足基层工作实际,多“思”为民谋福、为民增收的好方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忌“眼高手低”,切忌“舍本逐末”;要始终以脚踏实地的工作心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起点,“统一方向”,“谋划”好自己的工作出路,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打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

    多用对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当下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都要在如何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面下功夫。要坚持“用”好对策,坚持贴近实际,坚持尊重规律,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期待,努力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要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与群众密切关心的问题联系起来,一道贯彻落实,一道稳步推进;要多听群众的意见,多用农村的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如何扩大宣传效果上面下功夫,要在如何运用二十大精神推动自身工作上面下功夫,让二十大精神的“正能量”激发基层工作的“大流量”。(县体育中心 张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