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静宁县考察团赴我县开展基层党建考察学习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1 21: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月9日至10日,静宁县考察团一行赴我县考察学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考察团先后深入田家河乡元古堆村、锹峪镇峡口村、田地博通薯业有限责任公司、渭水天华小区,考察学习了我县在党建引领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产业片带党委运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

考察中,元古堆村介绍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10年来的发展变化,分享了深挖“红火”内涵,大力创建“红火”元古堆党建品牌,以“旗帜红”“党建红”“发展红”带动“致富产业火”“乡村建设火”“文化事业火”“基层治理火”“群众生活火”的实践经验;峡口村介绍了以创新实施“渭河源·源动力”党建领航聚力工程为契机,探索建立“1654”党建引领乡村建设机制,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以及渭河川沿高原夏菜产业经济带党委推动高原夏菜产业集群发展工作经验;田地博通薯业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非公企业联农带农工作机制及会清片区马铃薯产业党委推动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经验;清源社区聚焦建设“新时代、新社区、新邻里、新生活”小区目标,介绍了小区党建网格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和“红邻里·爱满格”党建品牌创建相关经验。

静宁县考察团成员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对我县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以及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典型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县充分依托当地优势,立足本县实际,在基层组织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思路明确、定位精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大家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寻找差距、取长补短,加强“静”“渭”联系,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和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水平。

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