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渭源县庆坪镇“四抓四实” 打好党建品牌推广组合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06 14: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夯实坚强有力、引领发展的战斗堡垒,建强对党忠诚、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打造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的党建体系渭源县庆坪镇采取“四抓四实”举措,全面抓好红映渭水·牛劲关山”党建品牌推广工作。

抓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推广落实领导小组,全面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效应。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要求支部书记亲自落实切实将红映渭水·牛劲关山”党建品牌推广落实情况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开展示范行动,指导具体工作落实,推动党建品牌成果转化。

抓方向指导,落实思想引领。聚焦品牌核心要义,把推广党建品牌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结合起来,与平安建设、医保收缴、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品牌推广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抓工作督导,做实机制保障。把推广落实党建品牌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召开推进会,听取14个村工作思路、创新做法及阶段性成果要求副书记和党建办主任要深入各村,全覆盖、无死角督导党建品牌宣传推广落实。镇党建办跟踪督办全镇党建任务,重点在解决难题和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把红映渭水·牛劲关山”的精神动力转换为发展动能。

抓典型引导,充实宣传力量。各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品牌内涵。通过创建党员先锋岗、“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等形式,培育典型,推广经验,全面构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服务民生发展新格局。同时,加大舆论引导和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切实把红映渭水·牛劲关山”党建品牌推广落实落地,为推动庆坪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