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四学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12 15: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渭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究谋划,合理安排部署,以“四学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线上线下重点学。组织县直机关各党支部党员采取“线上+线下”“文字+视频”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全面系统集中学习。引导机关党员依托“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网络党支部”“甘肃党建APP”等平台,及时有效开展线上学习,努力做到学习全员跟进。各机关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融合共建等活动,在传达学、引领学、交流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各支部结合实际,突出实用实效建设一批“学习走廊”,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奋力推进学习全域覆盖。

知行合一研讨学。县直机关各党支部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教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紧盯报告全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本职工作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开展有思考、有深度、有广度、有见地的交流发言,准确领会精神,深入交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学习效果,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集中培训专题学。结合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班,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开展专题辅导,全面系统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思践悟,激发干事创业的能力、信心和决心。同时,各机关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职能,认真撰写党课讲稿,在各自党支部组织开展高质量专题党课,进一步提升党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

深入宣讲广泛学。按照《渭源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方案》要求,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在清源镇王家店村、河口村、七圣村等联系村及县网络分公司开展集中宣讲,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本单位帮扶村送学上门、入户对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惠民服务、文化生活、情景体验、情感交流等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阐释思想理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为群众答疑解惑,持续推动困难党员“暖冬”慰问关爱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