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02 09:0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市领导汪尚学、温卫东、洪星作研讨发言。姜春煌、马文玫、李继红、和红战、吕鹏举、蔺红军、陈建荣、王宝林提交书面发言。徐世林、高永平出席。

戴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丰富人民精神世界”纳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并清晰规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我们推进新时代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着力构建与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特色文化体系。

戴超强调,要以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为方向,系统梳理和挖掘提炼马家窑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陇中特色文化精髓,使其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拓展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党的精神谱系,弘扬定西“三苦”精神和新时代定西精神,厚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基因。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讲树文明新风,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要以健全定西现代化公共文化体系为重点,加快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文化产业带动项目,特别要以筹办省十六运为标志,加快新建和改造提升体育场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大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同发展。

学习中,大家联系各自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思考,表示要带头加强学习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在前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定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张莉芳)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