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01 09: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戴超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增强信心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坚决筑牢群防群控自防自控的坚固屏障

11月30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的安排部署,增强信心、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筑牢群防群控、自防自控的坚固屏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市领导徐世林、高永平、温卫东、洪星、马文玫、李继红、吕鹏举、蔺红军、王宝林等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面对疫情叠加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群防群控、综合施策,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远远没有结束,要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动态清零良好形势,为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赢得时间、打好基础。

戴超强调,要全面防范和化解输入风险,紧盯“两站两路”重要关口,加强前置管理,织密织牢外防防控网。要突出抓好居家隔离措施落实,进一步明确隔离对象,做好“三供六个一”隔离服务,保障隔离人员居家期间基本生活和防疫需求。要筑牢群防群控的免疫屏障,在加快疫苗接种、普及中药汤剂、增强体育锻炼、倡导营养膳食、规范防控措施五个方面加强推动、厚植基础。要着力树牢防控不是封控意识,强化群众生活、通行、流通、服务、就医、清洁等各方面保障,不断优化人性化服务措施。要统筹抓好群众情绪疏导、定点隔离场所安全、安全风险防范、无疫最小单元创建、岁末年终各项重点工作,在全力确保社会面和谐稳定中彰显干部能力水平。

汪尚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实事求是科学划定、精准管控风险区域,不断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堵塞工作漏洞,不放过外防内筛的任何细小环节,持续巩固清零攻坚成果,绝不给病毒以任何可乘之机。要及时管控潜在风险,高效稳妥做好应急处置,坚决防止出现衍生问题,引发社会矛盾或不稳定因素。要调度好各类资源,合理摆布一线防疫力量,着力强化物资保障,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形成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要统筹好当前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根治欠薪、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高度关注群众基本生活和温暖过冬,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陇西县、渭源县以及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区。(张莉芳)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