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坚持“三个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02 15:4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022年以来,渭源县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坚持政治、实绩、激励三个导向,抓实干部“理论武装、目标考核、激励关怀三个方面,有效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干部队伍保障

坚持政治导向,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常态化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培训制度,采取集中学与自主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网络培训、参加赴外培训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思想破冰、行动突围,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各类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今年以来举办“渭源大讲堂”3期、2022年东西部协作党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2期、其他各类培训班68期,培训各类各层级干部7468人,引导广大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的干部队伍。

坚持实绩导向,健全督考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依托组织部门“以事督人”“以事评人”“以事择人”的重要职能,制定印发《渭源县督考结果运用办法(试行)》、《渭源县干部“三册”管理办法(试行)》,把各类督考结果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教育培训、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今年以来围绕全县“3246”项目前期工作调度和“3111”工作调度机制,已在干部“正册”中标记204人次、“负册”中标记287人次、“另册”中标记19人次,以有力的考核评价督促干部实打实干。

坚持激励导向,落实关心关怀在全面落实审批兑现公务员奖励、职务职级晋升人员待遇,严格执行公职人员定期体检、带薪休假等制度的基础上对工作业绩突出,能力出众的干部予以优先提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今年以来,调整优化乡镇领导班子成员33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21名,对涉农部门的35名干部进行了工作岗位调整优化,平级交流103人次,提拔重用驻村帮扶干部11人,晋升公务员职级125名,晋升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142名,对上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246名公务员予以嘉奖,对连续三年评定为优秀等次的34名公务员记三等功,对2022年第二季度党政履责管理一体化考核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4名公务员进行及时奖励。通过加大激励关怀力度,有效激发了干部的干事活力。(王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