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党旗领航抢抓墒时覆秋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09 09: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紧盯市委“5678”关键指标支撑下的“三更有、三倍增”发展目标,以创新实施“渭河源·源动力”党建领航聚力工程为抓手,以构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体系、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为重点,将党组织建设有效融入产业发展和群众保收增收当中。连日来,一个个村办合作社、一名名村党组织书记抢抓“墒”时,奔走活跃在山川梁峁和田间地头间,全力推进秋季覆膜工作,为来年农业增产增收提前积蓄力量。

党建引领,合作社牵头增收保收两不误,基层党组织及早谋划,按照认识到位、肥料到位、机械到位、地块到位“四个到位”标准,有效整合村级合作社农机资源,成立农机服务队41支,投入农机具500多台套,开展旋耕、覆膜工作。在平整土地、保墒保湿的同时,又为村级合作社带来了收入效益,村级合作社以低于市场价15%左右的价格为群众提供服务,实现了村集体与群众互惠互利,为下年度种植业增产增效打好了“先手牌”。

党员带头干群联动齐心协力铺银装,结合“双构建双提高”工程推进实施,有效利用区域内产业共育、人才共用机制,落实地膜机械、技术服务、干部群众三到地头工作方式,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组建技术服务保障队9支,建立党员干部一线指导和镇村社三级干部包社包户制度,按照“四到位”“四统一”“一适时”工作要求,抢农时、做示范,高质量完成秋覆膜面积2.7万亩以上。

双轮驱动,机械助力高质高效抓落实,按照新型主体和村级组织双轮驱动”的全程机械化推进模式,采取村组联动、户户抱团、协同推进方式,分地域、分片区推进覆膜工作,有力加快了秋覆膜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同时,坚持常态调度抓推进,将秋覆膜工作纳入“3111”周调度内容,一周一督导、一周一调度,全域推进、整片示范,为全县 6 个秋季旱作农业特色示范基地建设打牢增产根基,并辐射带动 9 个乡镇群众运用新技术推动农业增产增效。(赵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