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县统计局“四个突出”推动党建工作 行稳致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11 09:2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统计局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个突出”凝聚全局干劲,为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突出学习“强”统  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组会“第一议题”及时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截至目前,党组理论中心组累计开展学习34党支部集中学习38次。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廉政教育专题党5积极开展了廉洁文化“七个一”活动。党支部每周发布学习计划,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网络学习灵活多样形式开展学习,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突出组织“建”统  打造战斗堡垒年初系统谋划全年机关党建工作,制定印发《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落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要求,强化监督责任,加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日常监督和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助推统计中心工作。一是认真抓好统计培训工作。从“专业统计”等方面,不定期地举办不同对象、不同专业的统计工作培训班,全面提高统计人员的整体素质。二是认真抓好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三是通过互联网、公众号、培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公众的统计法律意识;四是加大企业的统计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统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行为,震慑统计违法行为。

突出作风“正”统  弘扬清风正气。将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解决局机关党员干部因循守旧、安于现状、本领恐慌等问题,纠“四风”、破“五冰”,整治“十大作风”顽疾,全方位全覆盖倡树“十大作风”,激发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围绕“反思工作怎么样”,深入开展分析研判,精准查摆问题并狠抓整改落实。围绕“找准问题在哪里”深入查摆了局领导班子和个人在“渭源十大作风顽疾”自查整治台账”等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累计查摆班子存在问题6条,查摆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存在问题36条;共制定班子整改措施42条,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整改措施42条。目前均已完成整改。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各类日常管理制度,真正把转变作风融入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中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着力营造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浓厚氛围。

突出活动“聚”统  凝聚干事合力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聆听精品党课、廉政专题教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积极参与“三城创建”和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重点节日开展”“道德讲堂”“走访慰问”等活动,实现以活动强党建、以活动聚人心,统计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