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十年追梦“一切为了人民健康”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08 14: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先锋文汇栏目以“我们这十年 圆梦新时代”为主题征集图文稿件,欢迎各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记录十年间经历见证的最难忘的变化,分享心中最闪亮的圆梦故事。这十年,我在不断转换自己的身份,长夜漫漫,步履艰难,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我在追梦的路上不断前行,圆着一个又一个的健康梦!

十年追梦,曾泪流满面,也曾轻言放弃。十年前,我被调到这座大山里工作,来到这里的十年,我从一个不经世事天真烂漫的孩童成长为一名中层干部,这十年历历在目。记忆里,第一天来上班坐着大巴车,上山下山不知道走了多少山路,一路颠沛流离来到这里,期盼已久的基层卫生院出现在我面前时,我难以置信这是一个救死扶伤的神圣殿堂。门口几间破旧的平房是办公的地方,进入院子两边矮矮的围墙有一处倒塌着,周围空旷的院子里长满了杂草,几间土木结构的房子是职工宿舍,一群穿着破旧白大褂的人在院子中间说笑。那时,最让我难过的是,这里没有正规的门诊、住院诊疗场所,病人很少,偶尔进来一个病人,也让这里艰苦的医疗环境折服。在这里待着的每一天我的心是滴血的,每个夜幕降临之后,就偷偷躲在宿舍里哭。一个月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告诉院长,我想辞职,慈眉善目的老院长听到我要辞职的话语,只是静静地看着我,点燃一支烟,半响才说,“想好了吗?一年年来的高学历的你们都因为山大沟深,医疗条件艰苦留不住,所以现状越来越差,这次我希望你能为了这里的老百姓留下来。”看着老院长恳求的目光,我的心里五味杂陈,拿着辞职信回到宿舍,躲在墙角痛痛快快地大哭了一场,然后洗完脸走出房门我把辞职信撕得粉碎,扬起手让它随风而去……

十年追梦,曾黯然失色,也曾喜出望外。十年来,我用心用情走着每一步。山区交通不方便,群众就医非常困难,面对这样的环境,我选择去偏远山区村卫生室坐诊,根据当地群众多发高血压、风湿性关节炎的实际情况,开展健康宣讲班。记得这条路走得很心酸、也很崎岖,当时的群众受文化教育低,保健意识很差,不接受、不认可“未病先防”“饮食指导”,我就每家每户地讲,动员老年人参与,有好几次我都被拒之门外。那一刻,我也曾想过放弃,可脑海中老院长的身影一闪而过时,我又一次扬帆起航,信心倍增,走在山区人民的健康道路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年追梦,坚持下来,现在的辖区群众自觉到医院来参加健康宣讲,时不时还有一些老年人主动前来咨询养身之道。看着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健康的道路上不断自我探索,我的心里除了欣喜还有甘甜,感觉这十年磨破的脚、走烂的鞋、淋过的雨、晒过的太阳都值得。

十年追梦,我努力拼搏,不负众望,收获满满!十年来,我不断地羽翼丰满,以勤补拙,不断强化自我,练就实践技能,站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地方,全面考虑,结合自己的职位一次次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不断改善辖区群众的健康问题。十年来,曾参加公共卫生下乡体检工作,给辖区老百姓评估身体健康状况;曾多次孤灯夜战,加班加点研究疑难杂症;曾在“4+1”签约活动中竭尽全力,应签尽签;曾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挥汗如雨,用心谱写“医者仁心”;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多次冲锋在前……我不负众望,收获满满,书柜里一本本的荣誉证书,墙上一面面写着自己名字的锦旗,都见证着我的十年!

十年追梦,我感叹自己的坚持,努力拼搏的样子可能很狼狈,但这一路,尽管兜兜转转走得不平凡,可我觉得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值”,未来可期,下一个十年,我会一如既往,勇往直前……祁家庙镇卫生院 包海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