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哈地窝村的“红色娘子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08 14: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再过几天,就是秋分节气,我们也即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说到“丰收”,便让人联想到“稻花香里说丰年”的秋天,想到“割收唯恐慢乡邻,秋动声声感物新”的繁忙场景。行走在基层,站在田间地头,望着一幅幅生动的秋日丰收图,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也将在这个丰收的节日里总结过往,拾掇形藏,盘点收获。

以“人定犹燃莘莘烛,不闻窗扉只翻书”的勤学不辍开启案头的思想明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我案头的一盏思想明灯。它里面21个专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创新,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现,富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文明血脉中的经验和智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地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我们更好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一遍遍认真地研读它,感悟其深邃的思想光芒,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和使命。“熟读精深子自知”,深邃的思想让我初心如磐、信仰坚定,让我更加懂得什么是“国之大者”,更加明白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更加自觉地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体现在担当作为上,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以“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的坚持不懈求教无言的良师益友。共产党员网是我无言的良师益友。结识他,是在刚刚从驻村工作调整到党建办公室工作的时候,与他初相逢,就感受到他学识的渊博,工作的严谨,他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细严实的作风,让我从内心深处产生了敬畏之情。我坚持每天从共产党员网学习,从先锋文汇到课件资源,从思想理论、党章党规到支部生活、党员教育等等,他让我的理论知识更加丰富,写作积累逐渐增多,业务水平不断提升。记得第一次投稿,我信心满满,本以为会被推荐,可仅仅是“审核通过”,稿件改了又改,投了又投,从每一次失去信心到重新振作继续努力,我知道,我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和更大的进步。我想,电脑屏幕另一端的编辑老师也在默默关注着我,鼓励着我,“审核通过”是对我每次投稿的鼓励,“未被推荐”是告诉我,我还需要对稿件精心打磨,仔细研究,是告诉我,就差那么一点,请在继续坚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勤学习、多积累、勤动手、反复改,每当夜晚来临,独自面对屏幕,每当思路和灵感乍现,我都会激动不已,抓紧记录,终于投稿《麦黄七月》《@年轻干部 高考考场外的答卷人》被编辑推荐,虽然很少,但我欣喜不已,欣喜的是被认可,更是一路坚持带来的收获和成长。共产党员网是我无言的良师益友,他严肃而认真,让我敬畏自律,他亲切而博学,让我孜孜不倦。

以“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踔厉奋发奉献广阔的基层天地。行走在甘肃省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秋日丰收画卷正徐徐铺开,乡村建设如火如荼,百亩花田争奇斗艳,鹿鸣呦呦青山碧水,文旅融合发展游人如织,万寿菊、百合、食用菌、中药材等富民产业蓬勃发展。“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在这片热土中成长、工作已经有8个年头,奉献在基层一线,给我感触最深的便是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殷切嘱托,真正将其内涵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回首奋斗之路,从前的泥泞路不见了,从前的破土房不见了,从前跑几十里山路担水吃的苦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十年来,沧海桑田、斗转星移,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清冽甘甜的自来水,宽敞明亮的教室,修到家门口的硬化路,群众越来越鼓的腰包,前景优渥的富民产业,美丽如画的新农村,让这里焕然一新、日新月异。奋进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矢志不渝、锐意进取的决心,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美丽中国建设等一线任务中去,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在广阔的基层天地勇于担当作为,实现自我价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渭源县妇女联合会 曹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