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致敬“人民公仆”:给魏振乾先生的一封信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08 14: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尊敬的魏振乾先生:

您好,在媒体上看到您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不自觉地看了您的先进事迹,您任职党委书记以来,带领党委一班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您就是身边我们学习的榜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您把理论武装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首要任务,在深化认识、总结经验中找方向、抓落实。他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征求意见、集体讨论,创新提出“八个一”主题党日和“双培双帮”模式,积极推行“五联五促”“一规约束、六会理事”治理模式和“民事直说”工作法,深入开展“六传六树”文明实践活动、移风易俗“六大行动”“六清六改一转变”环境整治行动,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作用发挥常态化、乡村治理长效化,做到以实践促进学习认识,以实践检验学习成效。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不论骄阳似火,还是严寒刺骨,时常能够看到您进村调研、入户走访的身影。为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落地见效,您通过充分调研,提出“山区村党建主抓脱贫攻坚成效、川区村党建主抓工作示范引领、机关党建主抓作风效能提升”的思路,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分层次建立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三张清单”,通过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新建村级阵地,考录专职化村书记、专职村文书,有效夯实了基层基础,提升了全镇党建工作水平。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您最大的心愿。面对贫困壁垒,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精准施策,补齐了水、电、路、房等脱贫短板。特别是为了拔穷根、摘穷帽,增强村级发展后劲,带动群众稳定增收,您提出“强村引领、弱村抱团”发展思路,引导村党支部领办富民产业合作社,建成产业基地、扶贫车间,组建产业党支部,全面推行“党支部+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党员“1+5”示范带动等模式,让村集体经济收入有了质的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有了长足的发展。2020年底,您所在的菜子镇所有贫困村脱贫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实现了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丢一人的初心和使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您坚持把“让农民有奔头,让乡村更美丽”作为自己持续奋斗的目标,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您的先进典型为标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望先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秦祁乡人民政府 王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