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致敬袁隆平:让“奋斗种子”结出“希冀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08 14:4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天是袁隆平诞辰92周年,怀着“禾下乘凉梦”,他在追梦之路上执着追求,将心血和青春注入杂交水稻研究中,以一辈子的守望扎根土地,以为国为民的情怀托举起中国杂交水稻事业,为解决粮食问题作出卓越贡献。如今,田野里金灿灿的麦浪、农民手中的沉实稻穗就是梦想沉甸甸的“果实”,袁隆平追梦路上那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袁隆平学习,牢记他的殷切嘱托“做一粒好种子”,让“奋斗种子”扎根于理想信念,拔节于攻坚克难、浸润于如磐初心,让“奋斗种子”结出“希冀果”,在逐梦之路上勇往直前。

以忠诚无私、以身许国的“奋斗种子”结出“希冀果”。袁隆平用心用情地书写着“金色的故事”,将报国的信念转化为学农的热情,他发誓“让所有人远离饥饿”,在艰辛的科研之路上他的信念从未动摇、意志从未减弱,以“不放弃”的意志为梦想而奋斗,和稻田相伴的日日夜夜记录着他的努力和付出,从挺直有力的后背到逐渐弯曲的后背,从满头乌黑的发丝到逐渐发白的头发,他是稻田的“守望者”,也是忠诚无私、无我奉献的“奋斗者”,爱国之心在一片片金色的稻田中闪耀,他的家国情怀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致敬袁隆平,更应学习他爱国奋斗的执着与坚守,心中燃起“追梦火”、眼里放射“奋斗光”、脚下迈出“坚实步”,志在千里、行于当下,在赶考之路上厚植忠诚底色。

以开拓进取、奋发不止的“奋斗种子”结出“希冀果”。一捧稻香在心田,追梦不息向前行。在逐梦之路上,袁隆平希望自己能把“步伐”迈得快一些、更快一些,在水稻事业上他始终有慢不得的紧迫感、有等不得的使命感,在他的办公桌上,眼镜和放大镜是他开展工作研究的“好伙伴”,即便过了退休的年龄,他依然“天天在岗”;即便是在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他心中记挂的依然是第三代杂交水稻,心中牵挂的依然是广大人民群众吃得饱不饱、吃得好不好。袁隆平的故事打动人心,他为梦想开拓进取的精神成为我们心中抹不去的记忆、忘不了的情怀。致敬袁隆平,我们当秉持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在向梦而行的道路上激发百折不挠、笃定前行的力量,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创造出更大的事业业绩。

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奋斗种子”结出“希冀果”。在稻穗的研究上,袁隆平一株株地观察、一粒粒地研究,到田间地头,拨开层层划手的长叶,在稻田里观察水稻的生长情况,几十年如一日地投身研究,伴着时光向前奔跑,以认真求实、严谨负责的科研态度守护金色稻田。在他的研究下,两系法杂交水稻在世界保持领先地位,水稻的产量不断突破新纪录,杂交水稻在全国各地推广迎来了“万家粮足”的丰收景。创新是事业发展的动能,只有积极主动创新,才能在事业发展上赢得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把握时代机遇,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主动扩展思维、打开视野,以追求卓越之心开拓事业发展道路。(县委组织部 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