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创新“党建+”模式 优化服务提质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08 11: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税务局坚持以党建引领税务工作,创新“党建+”模式,结合优化作风强队伍、精准辅导优服务、创新服务提质效等举措,提升全局党建工作水平,全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党建+”优化作风强队伍欲筑室者,先强其基。为筑牢党支部建设这个“根基”,牢固树立“一切到支部”的工作理念,调整优化党支部,共设置党支部2个,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12名,进一步加强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党的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共建为依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领导干部赴两当兵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与县总工会、县妇联、帮扶村等积极开展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引导全体税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建+”精准辅导优服务自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出台以来,渭源县税务局立足部门职能,狠抓政策落实,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秉承“改革推进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点就在哪里”的原则,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有效整合办税服务资源,不断提升服务质效,通过精细化服务让党员干部“动”起来,让纳税人“坐”下来,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极大激发和保护了市场主体活力。 

“党建+”创新服务提质效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服务企业、助力营商中的协同作用,该局不断完善党领导税收工作的体制机制,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在线学、外出参观等方式,持续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确保每个党员紧跟方向“不跑偏”,执行政策“不走样”,不断增强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抓实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推动更多具有创新性、实效性的党建工作成果落地,继续创新“党建+”模式,让“红色力量”成为税收事业发展最稳固的支持、最鲜亮的底色,奋力续写新时代渭源税务昂扬奋进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