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年轻干部 要在“秋收时节”收获满满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13 10: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8月7日将迎来今年第13个节气——立秋,也预示着一年一度的“秋收时节”即将悄然而来。秋季,是农民辛苦劳作一年翘首以盼的收获季节。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也当有“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喜悦,要春耕“忠诚、担当、为民、廉洁”之种,几经磨砺,踔厉奋发,秋收担当之实,让“秋收时节”也收获满满。

  春耕“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忠诚之种,秋收“立场过硬”之实。“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共产党制胜的核心密钥,是党员的风骨,也是党员的基本道德品格。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吾将吾身献吾党”之忠诚倾注于心、深植于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对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强党性锻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把对党忠诚融进自己的血液里,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春耕“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之种,秋收“价值过硬”之实。担当是共产党人的血性,也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一百多年来,无数共产党员秉持着对国家的责任,以强烈担当扛起了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为民族独立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帝国主义入侵、封建统治压迫,中国共产党人没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是主动担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拼搏奋进,奋起反抗,哪怕流血牺牲、战死沙场也依旧无怨无悔。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身处在这个大有作为的时代舞台,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坚决扛起自身职责使命,敢于直面潮起潮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不怕群众烦、不怕群众找,哪里困难大就到哪里去,哪里情况复杂就到哪里去,在吃亏中沉淀自己、磨砺自己,在急难险重上当先锋、站排头,努力让青春理想在时代中绽放华彩。

  春耕“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种,秋收“情怀过硬”之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望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取得胜利,就是因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有人民群众这个真正的铜墙铁壁。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自觉站稳人民立场,牢牢守住我们党的“根”和“魂”,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坚持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春耕“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之种,秋收“作风过硬”之实。毛泽东同志指出:“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应以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而应以个人利益服从于民族的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因此,自私自利,消极怠工,贪污腐化,风头主义等等,是最可鄙的;而大公无私,积极努力,克己奉公,埋头苦干的精神,才是可尊敬的。”清正廉洁是党的优良传统。年轻干部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必须要守住廉洁底线。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校准价值坐标,坚守理想信念,自觉净化自己的“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认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王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