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戴超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8 09: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8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戴超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对接洽谈装备制造、新能源开发等合作事宜。

戴超参观考察了东方氢能燃料电池系统示范生产线和东方电气科技展览厅,与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徐鹏举行座谈。戴超指出,定西区位优势明显,风、光、生物质等资源丰富,正在全力打造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基地。东方电气作为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之一,经营理念先进、科研能力领先、技术装备一流。双方深化合作,既能全面加速定西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拉动经济转型升级,又能有效促进东方电气业务板块向西北地区延伸拓展,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和效益空间,希望进一步加强互访对接,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戴超说,双方要坚持战略考虑区域布局,立足整个西北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大局谋划合作项目,力争将定西打造成为带动甘肃、辐射周边市场的新能源产业基地。要坚持资源带动增量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分批次、分阶段统筹推进风电、光电、生物质制氢、抽水蓄能、地热等资源开发。要推动甘肃宏腾油气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加速壮大,尽快建成中等规模的工业企业,提升承接和带动能力。要合作建设区域运维中心,促进定西新能源产业数字化、智慧化、集群化发展。要尽快启动陇西热电联产项目建设,产生有形有实的合作成效。要加速资源前期尽调,进一步完善全市能源分块布局。要积极开展弱源系统研究,持续拓展新能源产业发展空间。要集聚宏腾生产复合,按照企业强调剂、地方强支持的思路,推动产业要素和政策项目加快向宏腾油气集聚。要高度重视企业创新,在科技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对宏腾油气给予全力支持。市县两级政府将在土地、指标、政策等方面全方位提供服务保障。

徐鹏表示,将持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组建工作机构,实行专人专班负责,进一步固化互访对接和定期协商机制,坚持风、光、水、生物质通盘统筹,逐条逐项落实双方议定的合作事项,依托国有企业资金、技术、平台优势,全力支持定西新能源产业开发,持续放大东方电气在定西的产值份额,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市委秘书长寇继军,陇西县委和市发改、商务、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活动。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