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尹弘在临夏州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8 09: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尹弘在临夏州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综合防控能力 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基层防控阵地

王嘉毅一同调研

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8月17日在临夏州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盯县域特别是农村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深刻总结经验教训,补齐短板弱项,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抓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牢基层疫情防控阵地,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尹弘先后来到东乡县达板镇交通卡口、锁南镇张王村,实地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和措施。尹弘指出,经过艰苦努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高度重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区来人“落地查”“分类采”“分类管”措施,突出抓好交通检查点等关键部位的精准管控,筑牢卡口防线,既防输入又防外溢。要优化排查流程,提高通行效率,有效疏导交通“堵点”,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等情况发生。要保持指挥调度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做到及时预警、快速反应、以快制快。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培训、储备,加强调度管理和物资保障,不断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救治等工作能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确保人员安全流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尹弘强调,要把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针对农村等防控薄弱环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防控队伍建设,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解除隔离人员健康监测。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好、不走样。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值班值守,科学调度指挥,包片、包户、包人做好工作。要加强科普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遵守防控规定、提高防控意识,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省委副书记王嘉毅一同调研。(李欣瑶 高樯)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