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甘肃东泉:“三举措”磨党员教育“十年之剑”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共产党员网发布“这十年,我们这样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稿件征集通知,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断、重大部署,不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从严从实、创新发展。

十年来,甘肃省漳县东泉乡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信基层党员干部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排头兵”的理念,通过“动静结合”,磨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实践担当、为民服务的“十年之剑”。

“动”教育载体,加强党性修养,磨“理想信念”之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鉴于辖区内农村党员较多,东泉乡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传播速度较快等优势,定期开设专栏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宣传先进典型、展示党建特色亮点,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浏览学习,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各村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乡村之声”小喇叭,结合农村生产生活规律,在基层农村党员每日三餐时间播放党建专题讲解片、红色小故事等,每次播放不少于30分钟,让农村党员能在日常生活中受教育,在耳濡目染中听得进、记得住、做得好。

“连”教育阵地,提高队伍素质,磨“实践担当”之剑。东泉乡坚持以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党员日常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担当的热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全乡9个行政村整合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等资源,构建党员干部教育阵地网络,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通过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学习教育中提升思想境界、开阔理论视野、提高实践能力,推动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活”教育方式,发挥模范作用,磨“使命责任”之剑。共产党员要使自己的一切言行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完全、彻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东泉乡多次召开党员大会,动员全乡党员向先进学习、向模范学习,为群众所难之事想办法、破难题。全乡党员干部在深化理论学习的同时,经常性迈开步子去群众家里走访慰问,甩开膀子去帮助困难群众。如果你来东泉,你一定会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手里提着小板凳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那是去农户家里和村民们坐在一起传达党的惠民利民政策、交流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探讨全乡发展的最新路子。(来源: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