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感悟年轻干部的“成长密码”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寇贵斌  临洮县新添镇人民政府

近日,共产党员网举办“七一”读书心得征集活动。在7本推荐阅读的新书目录中,《怎样成长为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一书深深地吸引了我。该书根据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年轻干部如何健康成长进行了深入解读。作为年轻干部,要从书中汲取健康成长的路径密码,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将基层作为演绎青春、播撒理想的“广袤舞台”,携鸿鹄之志乘风而上,汇磅礴之力再创辉煌。

高擎“信仰火炬”,淬炼“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如磐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典。”作为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在日复一日的勤学苦读中增长知识才干,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定准“我”的坐标,摆正“我”的位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素质本领接好新时代“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在自我革命中赢得历史主动,让“信仰值”顶格,让“忠诚度”满仓,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继续朝着心中的“诗和远方”扬帆远航。

勇挑“万般重担”,磨砺“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斗争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作为年轻干部,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事争一流”的劲鼓起来,把“唯旗是夺”的势立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放心不下”的使命感,主动投身“四个伟大”波澜壮阔的火热实践,争做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的“时代新人”。要力挥“奋进之楫”,永葆“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自信从容,把“斗争”二字镌刻于心、躬身于行,以“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的毅力和勇气,不断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奋进乐章”。

常忆“鱼水深情”,树牢“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从政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在这一点上,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终身牢记。“达人无不可,忘己爱苍生。”作为年轻干部,要永远坚守人民立场,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找准维护人民利益的“初心坐标”,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经常走出机关听民声、深入基层问良策,将悠悠鱼水情与拳拳赤子心转化为不负韶华、风雨兼程的实际行动,擦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块“金字招牌”。要深深扎根基层沃土“蹲苗”,不断汲取人民群众“养分”,定能如“毛竹破土”般厚积薄发,走稳“破土、拔节、抽穗”之路,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