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戴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2 09: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宣传和社会治理等工作

8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宣传、社会治理和强科技行动等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和理论基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人民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和路径安排,准确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做到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任务相结合,以干实干好的良好作风和追赶奋进的实际行动,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维护稳定、民生改善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全力冲刺下半年,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三季度顺利实现“功九成”、全年稳定实现“保四争三”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系统要围绕迎接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按照“赶早、精准、走实、安全、管用”总要求,组织开展好宣讲、培训、宣传、督查、整治“五大行动”,引领全市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追赶发展大局中来,把成效和业绩体现在实现追赶进位目标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展现定西作为、作出定西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岷县社会治理提升蹲点指导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2021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定西市强化科技支撑助力追赶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刘昕彤  文  举)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