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党支部架起货车司机“连心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02 08: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针对货车司机党员流动性强、分布散、活动组织难等现状,及时成立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扎实推动“红色车轮”党建,实现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全面覆盖,架起了暖心沟通“连心桥”。

摸清底数,建强组织强覆盖。按照“应建尽建、应管尽管”原则,大力推行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和数据筛查、上门核查“双找双查”活动,通过公安数据清查、党员信息系统比对、基层党组织上门核查、电话跟踪回访等方式,建立信息登记台账,核查出各领域党员货车司机从业人员96人。严格按照“一方隶属、双重管理”工作原则,依托物流企业和驾驶员培训学校第一时间组建功能型党支部2个,选派党建指导员2名,定期开展党员货车司机理论学习和政策宣讲,推送有关政策规定和货运领域最新动态,建立了党组织联系服务党员货车司机组织体系,确保货车司机步步紧跟不落伍,让在外奔波货车司机有了“娘家人”。

优化服务,解决诉求强引领。聚焦优化服务,建立“货车司机-司机党员-流动党员党支部-行业党委”诉求表达直通机制,依托微信群、网络党支部建立健全了政策宣传和诉求传达解决2个平台,由行业党委指定专人定期收集、研判、分类交办货车司机诉求,并及时联合交运、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答复结果,让货车司机诉求有地方说、有场所议、有机制解决,推动形成纵向衔接、横向贯通的诉求解答闭环体系,目前已开展诉求“云讨论”2场次,解决货车司机各类诉求14件。

互帮互助,激励关怀强保障。高度重视党员货车司机示范作用发挥,在党员货车司机中扎实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和“亮身份、比服务、创实绩”活动,探索推行“1+N”“党员带司机”服务模式,建立货车司机服务代办和互助帮办机制,推动党员货车司机积极发挥助人为乐表率作用,健全组织代办、“卡友”帮办、异地联办互助机制。大力开展“陇源最美党员货车司机”评选活动,增强榜样激励、强化身份认同,引导党员货车司机在急难险重紧急情况时主动承接运输任务,冲锋第一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组织关怀,结合工会“夏送清凉”活动,扎实开展货车司机“暖心”关怀慰问活动,先后慰问困难党员货车司机3名、退役军人党员货车司机3名、普通货车司机9名,将党组织关怀温暖送到了货车司机心坎上。(赵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