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楫者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7-28 10: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需要广大年轻干部勇挑重担、起而行之,在坐、站、行中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久久为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坐”而善思砺忠诚。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对党忠诚是第一条,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既是庄严的政治责任,又是清醒的理性自觉;既有深厚的历史逻辑,又有明确的实践要求。年轻干部要把提高政治能力、练就政治定力放在首位,将对党绝对忠诚刻入“灵魂深处”,以革命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胆忠心,决不当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要将绝对忠诚融入“行动自觉”,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行踏石之举,务抓铁之实,笃定前行,踔厉奋发,始终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立场不移,做到赤诚于心、奉献于行。

“站”而能抗练本领。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新时代新任务对年轻干部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如果不重视专业知识的积累和业务能力的提升,面对新问题、解决新矛盾就会力不从心。年轻干部要常怀本领恐慌之忧,养成勤于学习的本能,不断加油充电,向书本学知识、向领导同事学方法、向人民群众学经验,练好扎实内功,练就过硬本领。要有务实担当的“樵夫”情怀,扑下身子、撸起袖子,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锐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当好挑战极限的“攀登者”,练出“大心脏”“铁肩膀”,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火热实践中锻造成为无坚不摧、攻无不克的钢铁战士。

“行”而不辍显担当。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系,也是价值所在,不干事、不作为、不担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仅会影响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更会严重破坏党和政府的形象。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时刻保持攻坚的锐气,涵养试错的勇气,有了失误不推诿、不退缩,出了问题不躲闪、不“溜号”,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昂扬斗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冲锋陷阵、建功立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政治品格,要涵养敢于吃苦、能够吃苦、甘愿吃苦的使命担当,对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不做“栖身的鸵鸟”,不当“优雅的绅士”,敢闯敢干敢为,奋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新疆阿勒泰地委组织部 高琦)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