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在抓落实中增进群众福祉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7-13 10: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倘若遇到矛盾就缩手、碰到难题就推脱,不想揽事担责,缺乏攻坚克难的精神,缺乏一抓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再好的政策也是一句空话。唯有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才能让决策部署见形见效,不断增进群众福祉。

锚定目标抓落实。久久为功者进,持续发力者强,抓落实必须练强内功、保持定力,让科学的决策部署落地有声,才能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增福祉,否则政策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甚至错失发展良机。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紧围绕目标抓落实,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作法,明确主攻方向和实现路径,把宏伟蓝图细化为具体的“施工图”“路线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要有一抓到底的韧劲,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做法,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用实际行动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做到位。

锚定困难抓落实。有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定干不成事。要多下实功,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把全部心思放在想干事、干成事上,围绕教育医疗短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踏踏实实推进,锲而不舍抓落实。要迎难而上,强化落实的勇气担当,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事小而不为,主动到困难最大、矛盾最多的地方去排难除险,主动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生活的痛点、发展的难点中寻找工作切入点,有效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小胜为大胜。

锚定关键抓落实。抓落实是一个由宏观到微观、抽象到具体的过程,需要在“具体”“细节”上发力,才能抓到点子上、抓出成效来。要立足实际,深入基层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弄明白,努力找到政策和实际的有效结合点,研究制定出符合当地实情的具体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因时而变、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让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最后一公里”见实效。要把精准思维贯穿工作全过程,防止“想当然”作决策、“差不多”办事情、“大呼隆”抓工作,从每个细节严格把关、每个关键压实责任,建立清单化推进机制,实行闭环式监督管理,让每一项决策、每一项举措、每一项实事都能落实落细、造福人民。(上海市宝山区委组织部 孙婧)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